pexels-photo-54283.jpg

 

還記得咖小編是個跳跳跳入咖啡叢林的小白兔嗎

對於咖啡的博大精深,咖小編也是慢慢地在學習當中喔~

跟那些想品嚐好咖啡卻苦找不到方向的朋友們是感同身受呢!

 

所以呢!今天咖小編就要來示範『傻瓜式的聰明濾杯煮法』

(聽名字好矛盾有木有!)

只要有以下東西,煮出單品咖啡豆絕佳風味的失敗率是0.....,是0 !你沒看錯!哈哈~

1、熱水,2、聰明濾杯,3、濾紙、4、杯子,5、咖啡粉

以上,是不是垂手可得、信手捻來啊!而且咖啡交響樂通通有賣喔~但熱水沒有!(笑)

 

無論是在辦公室、家裡、朋友,爺爺奶奶家、出外旅行(咱們的大大就是會把聰明濾杯帶出國的高手)

隨時隨地都可以輕輕鬆鬆煮出咖啡!

 

今天咖小編使用的是『BlueMoon的甜蜜洗禮』這隻豆子,

這是咖小編最近愛上的一隻豆子,我知道很多咖啡初嚐者跟我一樣,

對於咖啡的印象停留在焦、苦的記憶中,認為這就是咖啡該有的味道!

嚐了這隻,你會發現竟然會有咖啡可以甜成這樣簡直發現世外新桃源呢

 

首先一樣使用著我們必備的聰明濾杯以及濾紙,濾杯底部:底盤頂起來咖啡液才會止堵流出的專利設計,

發明人怎麼有點膩害!!XD

步驟1.png

 

此次使用的濾紙是2~4人份的尺寸,剛好可以切合聰明濾杯的尺寸,

可以先把接縫邊折起來,待會放進濾杯裡就會比較密合。

然而咖啡粉粗細大概為中等的尺寸,大家家裡可能普遍擁有的是小型砍豆機,

沒關係!這篇咖小編就是要教大家一切憑感覺就對了!

大概跟粗砂糖一樣就行了,anyway只要別太粗一切隨你高興的啦!哈~

然後再拿個美美的咖啡杯Stand By。

undefined

 

不用計較水量、水溫,也不用管幾次入水了~一切都是這麼隨興!

用快煮壺,或是辦公室飲水機的熱水都行。

咖小編第一次倒入熱水的原則僅是把咖啡粉浸濕,

接著數1隻羊...2隻羊...大概到8隻羊,

再倒一次熱水,直到大約7~8分滿(本次示範使用的咖啡粉量為16g)

說到底,咖小編還是不顧水粉比了~

有沒有狠Free呀?!

就這樣,蓋上蓋子,再數個8隻羊+抓個癢的時間,

就完成囉!!

IMG_2827.JPG

接著就把濾杯拿起放在咖啡杯上,馬克杯或是任何杯子、壺都可以,

頂著杯子,咖啡液就會嘩啦嘩啦流入杯中,

不過要注意杯子不要太小喔~咖小編很貪杯又注重美感,

拿了個漂亮咖啡杯卻忘了我咖啡液量太多,整個杯具~哈哈!

自以為是的超薄咖啡壁!!!!哈哈哈哈哈(根本沒有壁哪來薄

步驟2.png

 

IMG_2833.JPG

先聞聞熱熱的香味,不用喝就有一股焦糖的甜味漫出來,

初學咖啡品嚐可以像咖小編一樣,傻瓜式地分熱和放冷後的品嚐,

熱熱喝時,真的是焦糖的甜味在嘴巴裡餘韻蠻久,這時鼻子聞到的焦糖味道已經開始轉淡,

中溫到冷的時候再喝上一口,咦~果香漸漸就放大了,以前我總OS:『來了來了!要開始酸了!』

所以即使咖啡燙嘴我也要火速喝完

但這卻是果酸+甜~而不是酸澀!amazing!還不太能確定是什麼果味,就是有點淡淡像柑橘的味道。

嘻嘻,我還是菜味很重,朝杯測的能力太遙遠了啦(遠目)~我很認命我去旁邊。

大家喜歡&找到屬於自己的咖啡味就好了唄!

剛好搭配著紅色炸彈洗禮的喜餅,好愜意呀~

IMG_2837.JPG

 

總結,這次使用的『BlueMoon甜蜜洗禮』咖啡豆真的很適合那些開始想接觸黑咖啡的朋友們,

咖小編就是如此,朝黑咖啡慢慢適應中~讓我們開始斷奶吧!

其實只要咖啡豆品好,處理、烘焙的方式得宜,用聰明濾杯沖煮咖啡真的很難失敗。

因此咖啡交響樂在挑選職人所烘焙的咖啡豆的路上是不容妥協的。

 

&我的字典裡沒有失敗兩字!

失敗的朋友們歡迎寫信與我分享,哈哈~

先喝咖啡去 (影片後製中)

 

 

相關連結:[Blue Moon精品咖啡豆]   [咖啡交響樂線上商店]     [咖啡交響樂粉絲團]

進階講究煮法:聰明濾杯--浸泡式咖啡教學(創造出類似手沖穩定的好味道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澤三創八卦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